close

 

這次主辦輔大盃大家都辛苦了~

不管是費盡千辛萬苦借到場地的孟嶔

早起幫忙記錄的經理

大會隊長兩頭燒的翁隊長

以及幫忙站裁判的學弟們

 

從這次比賽我想大家都看到了

隊上的老人與年輕人不論是球技也好 比賽感覺也好

都有一段很大的斷層

特別是第三場比賽

當然,心理系棒人一直都很少

這一定是我們遲到得面對的問題

每次都讓學長放不下心的回來陪我們打比賽

真的很不好意思~

這支球隊,未來的命運

掌握在大三與大一的手上

也就是第三場比賽的陣容

比賽打的情形  大家都心裡有數

但沒辦法 這就是我們現在的實力

可我一點都不認為 我們沒有辦法像學長那樣厲害

小銘  現役球員裡面,你算是練球練最勤的了

這三年來你也一直都有進步

但真的好可惜  你沒有把你付出的努力和進步

明顯地表現在比賽場上

我們這些學長都知道  當隊長很辛苦 很難當

又要帶學弟 又要聽學長指示 又得想比賽的調度阿  內容等等

可我們就是認為你能負起這個責任  才會選你當隊長的!

千萬不要妄自菲薄  站在比賽場上  自信一定要拿出來

棒球真的是很微妙的東西  你們應該都有發現到

很多隊都會有那種明明就不厲害的人  比賽場上就是可以打安打

可以接殺別人 這就是自信補償實力的最佳例子

更何況你不是沒有實力的人  不要小看自己練過的每次球 流的每滴汗

忘掉這次的比賽  好好帶領大家往大心盃邁進吧!!

 

再來是小名的同學們  身為同學 又是隊友

這是很難得的緣分 你看我都沒有

你們一定要挺隊長  給隊長支持

主動幫隊長分擔事務

千萬不要把所有事情都丟給隊長做

不管是帶學弟 球隊行政也好

我知道在帶學弟的時候 會覺得幫別人練 自己都沒練到

所以,你們更應該花更多的時間來練你們自己~

多多自主訓練  跑步 重訓  打擊場都好

練球時學弟休息了  就可以把握時間多練

還有 練球要來 不要大家在練球你在睡覺

早上練球很辛苦 但是是球隊的大家都在辛苦阿

既然定了練球時間  就應該是大家一起練整體的

我們才夠能一起變強

 

接著是大一學弟們

我真的好高興可以看到這屆有四個學弟加入

讓系棒還能繼續生存下去

相對地,既然繼續生存了

就應該努力地把光榮延續下去

你們四個 雖然以前沒有正式打過棒球

但是球感真的都不錯

特別是大古和小宇

老鼠跟小草

動作僵硬了點

這個部份就要靠多練習  多多跑步改善囉

讓大一學弟在技術 觀念不純熟的情況下

先發上場比賽 確實是趕鴨子上架

關於這一點很對不起你們

但也期許你們可以以很想變強的心態來打棒球

上學期你們剛進來  我們還停留在社會化階段

所以學長 隊長  都還沒有開始操你們

但是很快的就是大心盃了

不能靠OB了

不能像輔大盃這樣嘻嘻哈哈了

所以,為了讓你們變強

讓你們可以享受棒球的樂趣

我會希望隊長下學期加強練習大家

畢竟 要變強  最關鍵的時間就是大一大二了

我就是大一大二沒有好好練

到大四還是只有這樣而已

因此很不希望你們重蹈我的覆轍

 

最後,大家都是大學生了

不管是打球 讀書 做任何事

都一定要多用腦袋

練球的時候

你每丟一顆球  接一顆LOGU 打一次網

都一定是有它的意義在

就練熱身操都是可以幫助你身體變柔軟

所以每 漏接一顆球 報傳一顆球 打擊有一顆沒打到阿達力

都要去想是為什麼  是哪裡出了問題  這樣才是進步的捷徑

比賽也是  守備的時候  投手球還沒投出去時  就已經要想好

等下球打來我這  可能是飛球 滾地球  左邊  右邊

遇到各種情況的球過來 我要怎麼處理  現在壘上是哪一壘有人

要往哪裡傳  事先想好  才不會球突然打到你那 你不知道該怎麼辦

其他部分  就要靠自己去揣摩  體會了

加油阿 人生有這樣可以跟同學 隊友  一起奮鬥

懷著夢想前進  是很可貴的事情

等到要畢業了  就會發現這是你大學最美好的時光

寒假很長  除了吃飽睡飽以外  請記得一定要多自主訓練

加油,希望我考完試回來再看到你們的時候

個個都是滿臉自信 容光煥發囉~

 

                                              以上  BY  阿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ych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