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有回去了!想念還在輔大心理系棒的學長、同窗,以及正是球隊主力的學弟們!而我在隊上的缺席似乎就和我在隊誌發文的缺席一樣久。年初看你們打完輔大盃,照片、留言及小強的喊話... 總覺得我也一起感受到什麼,但又覺得我無法參與很多。外在時間和內在時間就是這樣的吧!現在發生的事總與過往交疊,感到有些許相似、延續,但也明白物換星移,且為球隊增加新血相當高興。曾是隊上一員的記憶,繼續被我帶著,持續對我影響著,現在在看棒球,閒暇丟丟球時,過往的經歷總會悄悄浮上心頭。很特別,當初因對棒球有興趣而加入系棒,現在系棒卻也改變我對棒球的興趣,棒球不再只是單純的運動,而是我身上重要的一環。

      大心盃又要到了!還記得去年遠征嘉義,第一次見到中正大學球場時的興嘆。比賽第一天的投入,孟嶔為了盃賽開始練投,結果拿下對中正勝投;對台大被打爆、提前結束,但仍士氣不減。第二天下雨,全隊仍早起備戰,直到確定延賽才放鬆。前年由台大主辦,雖有許多地方讓人感覺不夠完善,但也是全力拚搶,在賽場上大家都有超出平時練習的表現,許多大學長也回來共襄盛舉,而我也記得,對中正蹲捕在本壘攻防時,擋住分數但被撞翻兩次。再往前則因東吳未妥善辦理,停辦一年。最早在我大一時,是由系上主辦,系上很多人都來幫忙、到場加油,我也因是隊上唯一專門練捕的球員,而仍在球技不熟練時幸運獲得先發,經驗雖不足有失誤,但十分享受比賽,並立志精進球技,要一年一年被其它學校注意到,我想大家也都是這麼想。

      這就是我們!雖然沒有輝煌的歷史紀錄,但是全隊所凝聚的力量,是相當厚實的,並在共同奮鬥時,給予另人動容的支持力,平時練習的條件雖然不是頂尖,但「傳承與延續」絕對是一屆一屆共同的使命。這個團隊的一切就是如此珍貴,在場上每一球都伴著酸痛與汗水,雖十分辛苦,但其實也一球一球刻進心裡,在鍛煉中我們認識自己,也理解別人,並彼此交織。球隊中較年長的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而對於較年輕的學弟妹,我雖還不認識你們,但如此特別的關係已讓你們在我心中有一定的位置,希望你們感受的到學長姊們的誠意,隊上的精神、傳統,以及毫不保留的參與球隊與投入球賽的那種暢快。

 

                                                                                                                                                                       94級老人  小關(牧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ych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